Hi,欢迎光临:苗木基地

河北苗木行业的发展需要有良好的规划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社会和经济的高度发展,城市的节奏加快,对于生态环境意识越来越强,由此园林苗圃行业的扩张速度也变快。近两年俩苗木生产的总体面积扩大了一倍多,苗木的对外输出更是增加了三分之二。苗木基地的数量也迅猛增加,其中一些苗木基地发展势头大好,如石家庄苗木基地。
  苗木行业发展良好的原因
河北苗木
  苗木行业发展良好,首先是因为国家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并积极支持城市环境建设和城市景观建设。国家园林城市大量投入建设资金,景观规划相关企业发展潜力大,对于苗木的需求尤其大,苗木生产者以及经营者盈利高,这些因素都积极的调动了人民的热情,培养出了多种苗木品种,且目前技术也得到很大提高,这些苗木品种的营销量也快速提高,也促进了城市建设的发展。其他农产品的生产和价格的比较低,这也促进了苗木产业的发展。
  苗木行业受到了极大的欢迎
  长期以来,苗圃行业有着突出的发展和表现。而且这一行业需求量大,有着很大的盈利空间,能为投资者带来很大的利润。除了专业的苗圃行业工作者之外,其他行业如建筑、房地产等也加入了培育苗圃的行业中来。
  很多地区都有着大规模的苗圃培养基地,比如浙江萧山已经成为浙江花卉生产的主要基地,其主要品种为开花灌木,还有其他丰富多彩的植物,总计将近1000个品种,云南是国内中西部地区产量最大的鲜花生产基地,主要生产康乃馨、玫瑰、兰花等鲜花品种,北方则有石家庄苗木相对比较好,主要品种有冬青、女贞、西府海棠、冬青球、法国梧桐、国槐、山楂、紫叶李等等。
  苗木培养出现了新的方式
  许多地区实行区域化生产,集约化管理,苗木行业逐步正式,采用了更加科学合理的方式。经济发达的东部大中型城市周边地区,一些苗木产业已逐渐成形,且在一些花品种培养相对集中的地区,如广东顺德,目前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观叶植物培植和供给中心,浙江萧山已变成浙江最重要的苗木培育中心。行业布局在某些省份的一个突出特点是形式多种多样,具有区域化发展的良好趋势。
  近年来由于大量投资者进入苗木产业,大多数人不懂苗圃的专业知识,对各种物种的生物性能的了解匮乏,很多人只注重于获取信息的渠道以及各种品种的挑选,而很少考虑这些植物对于当地的发展情况,很多品种由于与当当的自然环境不能融合,都没有得到很好的发展。
苗木
  对于一些幼苗的培养环境并未进行调查,且在幼苗成长的过程中没有给他们良好的照顾,未提供良好的生长空间以及优良的成长条件,这种前提下培养出来的苗木大多品质较差,而且在成长过程中对外界的抵抗力较弱,以至于整个苗圃的存活力低,直接影响了整个基地未来发展。
而且在管理方面,也没有成熟有规划的进行指导,使得基地未能得到良好的经营和发展,这对于长期发展来说也造成了阻碍。因此应当向一些培养苗木优秀的地区如石家庄苗木学习经验。